close

今天在家,

倒了一杯冰涼的蕎麥茶,

因為疫情關係無法去外面的咖啡廳,但順便省錢也不錯~

翻出了日記看著那些時而潦草時而工整的筆跡,

帶出了每段旅行時的紀錄,途中穿插幾篇心情筆記,

心裡太多滿滿的情緒發酵,決定打篇文章分享:

那些或許只有一面之緣,卻深深影響我的人們。

 

先說會讓我開始打這篇最重要的人吧!

 

前提是今年2021我做了一個決定,

就是從生活了四年的台北搬到台中生活,

我在台北發生了好多事,遇到好多人,

這對我來說並不是一個簡單的決定,

思考了幾個月後,向公司提出了,

在審核的過程中,因為焦慮和煩悶,

決定騎車去沒去過的桃園三坑旅行。

 

第一次看到那個姐姐,是騎機車擦身而過,

三坑這個地方,傍晚過後並沒有很多人,

在大支道的路上往我住的背包客棧,就看到了拿了很多便當跟奇怪食物,

穿著緊身運動服的女生看似疲憊地走著,

我心裡想:該不會她也是房客吧? 要不要問一下載她一程?

為什麼我會這樣想?

因為三坑的住宿並不多,

這個方向也只有我住的那間背包客棧。

 

她是個很奇妙的人,

「我這趟旅程就是為了跟妳相遇」,

深夜聊天時這樣跟我說。

因為平日工作的繁忙,她的習慣就是每個月一次不計畫的旅行,

通常是在當地選間不錯的高級飯店住個2晚,白天就去附近的大自然走走。

這個周末她下班就衝去火車站,問了櫃檯要買一張最快出發的火車票,

是往嘉義。

她就說我要買了! 然後就上車了。

途中她遇到一對吵起來的路人,因為她對聲音極其敏感,

受不了之餘她就跳下車了,我當時邊聽邊想:真的跳下車? 這是連續劇才會發生的事吧?

是啊! 到底誰會浪費錢突然跳下車,重點是不知道自己在哪下車啊!

原來她在桃園一個小站就跳下車了,

然後叫了一台UBER,邊開邊說要去清幽一點的地方,

然後要找最近的住宿地方,重點還是叫司機找,

結果司機打電話去,唯二的飯店全都客滿,

只剩這家背包客棧有開,

但這位姐姐,當時從沒住過背包客棧呢 

 

我跟她沒有留下半張合照,

但她卻是我一直想起的人,

我們分享了最近讀的書、冥想、經歷、煩惱,

說來好怪,

旅行時遇到的人,常常可以毫無利益的分享,

聽著那些他們發生的故事,

是我一直以來喜愛一個人旅行的原因。

一個人,不容易對人造成威脅,

也很好跟不認識的人搭上線。

但雖然我說這樣,

我卻不是一個極其外向的人,

只是喜愛與人接觸,喜愛聽故事,喜愛互相分享生活。

 

我跟姊姊差了應該15歲以上,

她對我說:妳以後一定可以比我更厲害。

但我心想:我現在連生活的目標都找不出來。

不僅生活目標,財務狀況、工作也很迷茫。

我跟她說:我因為對未來很迷茫,才會想出來旅行靜靜。

「是啊!」 她回我:她非常贊同我要先想想我的目標要往哪走!

她是個月薪30萬的管理階層,

但她說這條路非常孤單,

每個產業,都有位置能讓你賺到這麼多,但位置並不多。

她也是一路上一個一個目標,

剛開始5萬,10萬,15萬...這樣往上慢慢爬的,

重點是她知道這是她要的。

 

有錢人都喜歡跟時間做好友,

她跟我分享她是都如何利用時間的,

即使月收入30萬了,她依然堅持天天背單字。

她問我:是什麼讓你培養了自己旅行、讀書、冥想的習慣?

我回說我也不知道,但一切都是我去台北後發生的。

 

最初我來到台北是因為初戀,但後來分手了,

我自己一個人度過了很長一段沒人說話的時間,

到也不是真的沒人說話,但下班後通常是這樣子沒錯。

我開始找事做,從剛開始的糜爛,耍廢,找朋友到處吃喝玩樂,

後來開始會去想未來,

「是台北的養分讓我培養了這些習慣」她說

她說的沒錯! 

如果當初沒來台北,

如果當初沒分手,

我就不會是現在的我。

 

後來,我們分享了很多這些歲月遇到的事,

終於凌晨入睡了。

 

隔天一早吃完早餐,

礙於昨晚我跟她提到,我冥想常常無法每天持續,

她說那是因為我靜不下心,

於是今天一早帶著我一起10分鐘冥想,

每當我現在偷懶時,常常會想起那個早上的片段,

窗外田野的景色,窗台上風鈴的餘音,田野中背景的蟬聲,幾陣徐徐的微風

那是個清爽的三月早晨。

 

 

「妳很有靈性。」

每當我想起她對我說的那句話,

總會想:是不是,我的靈魂,只在旅行時真正綻放呢?

自認常常沒有靈魂的生活著,

想到她說的這段話,就會開始期待未來,然後做出一些行動,

靈性有沒有我不知道,

但我如果能用行動去改變我的生活,

也是就不愧對這句話了吧!

 

「是阿! 這段旅程,就是注定與妳相遇。」

與你們分享我最喜歡的三坑景點──三坑自然生態公園。

S__10330125.jpg

 

附上當時住一晚的背包客棧

不算是一間很美很有特色的住宿

但主人卻是一位很溫暖的退休軍人爸爸

三坑老爹(Booking.com預定) / 03-411-5350 / 桃園市龍潭區永昌路51巷18弄18號

 

 

 

歡迎追蹤我,看我更多日常生活分享

點進去就直接連結到頁面唷!

Instagram:annamorning1214

Youtube:ANNA安娜

arrow
arrow

    tootria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