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是個對韓國文化沒有太多注意的人,常常跟男友相處後,發現了幾點文化差異,就來跟大家分享吧!

 

1. 咖啡廳文化

相信大家應該都知道了吧,韓國人有多~~~愛咖啡廳!! 正餐吃完後,他們還會再去咖啡廳,目的當然不是喝咖啡,是聊天!

第一次跟著他們這樣跑的時候,覺得吃那麼飽了喝什麼咖啡阿!! 結果發現他們根本沒再認真吃的,認真吃的只有我....

 

2. 手搖飲料選擇少

這真的是台灣人太幸福了! 平常不愛甜的我,在韓國想喝無糖的飲料,只有美式跟拿鐵可以選.....不過這陣子台灣的黑糖珍珠奶茶,在韓國超級熱門呢!! 隨處走都可以看到各大知名黑糖飲牌子,例如:老X堂、貢X...等等。

 

3. 不愛用衛生紙

台灣人跟朋友去餐廳,大多都會有人主動負責幫忙拿餐具,有人幫忙拿衛生紙,飯後習慣用衛生紙擦一下嘴巴,是正常的吧?!

但每次跟韓國人吃飯,發現桌上沒有半個人會想使用衛生紙,或者上完廁所,也少人會使用擦手巾。

有次在咖啡廳吃完蛋糕,因為我想使用衛生紙,大家還幫我去跟櫃檯要,讓我覺得:咦? 只有我需要嗎? 

 

4. 喜歡用肥皂

韓國人家裡的廁所一定要放一個肥皂,有次男友來我家要洗手,發現沒肥皂,我就回他說:用沐浴乳呀~他還覺得很疑惑呢!果然是文化差異~

 

5. 關於約會的AA制

男友有跟我說,在韓國大多單身男性要跟女性約會時,通常約的咖啡廳是男友要付費的,雖然現在已經逐漸邁向AA制了,但還是不少女生會要求第一次約會男生要請客,或付較多的錢。男生真辛苦呀~

已上是簡短的分享,你們有遇到什麼特別的文化差異經驗也可以跟我交流唷!

 

 

arrow
arrow

    tootria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