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兩年前,剛跟交往五年的男友分手後,一心只想把房間所有跟他有回憶的東西全部換掉,就開啟了我的極簡生活...。

剛開始我不會一股腦地丟,每個月分批淘舊換新,錢也不會噴得太快...

 

首先:需要花錢買的只有"可以長久使用的生活用品",很多人因為租屋關係,買的生活用品隨便買,每次搬家就換新一批 >>>>請改變思維!

"房間放的,都是精挑細選,每次搬家都可以繼續使用"

1.良好品質

2.外觀設計是你喜歡的(也可以百搭)

3.必須考慮好不好收納,能不能拆卸或折疊(搬家方便)

房間內~留的都是讓你心情變好,又實用的東西!

 

接下來是我極簡生活的以下三點心得:

1.不買收納櫃(有抽屜那種) >>因為越買,你只會積越多雜物

2.一年沒用到的,必扔!  半年沒用的,看性質思考 >>例如化妝品半年沒用,如果是有重複可取代的,就丟了吧!

3.衣櫥內的衣架數量固定,衣服最多只能買衣架可掛的數量 >>如此以來買新衣服沒衣架掛的時候,你就必須丟掉一件舊衣服

基本上我光是這三點,就讓我的房間煥然一新了!你會發現:

衣櫥內可以同時裝下夏季和冬季的衣服有多療癒

房間變得很大

精心留下的東西,你會更好好愛惜他們

身邊圍繞的事物,都是你最喜歡的

更容易找到東西

不會再亂花錢買療癒小物

 

另外,準備丟棄的東西,我會以以下幾種方式拋棄:

1.賣掉 (但半年賣不掉,我大多就會送人了) >>蝦皮、臉書二手社團、親朋好友

2.送人

3.回收資源再利用

4.丟掉

一起來試試極簡生活吧!你會發現生活可以很簡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極簡生活 極簡主義
    全站熱搜

    tootria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