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旅行應該是增加人生的廣度,那讀書是增加人生的深度吧~

出社會後,幾次的自助旅行慢慢開闊我的視野,但常常對自己擁有的知識自嘆不足,所以每個月都會希望自己讀完一本書,現在看書不貴,我常使用的方式:

1. 圖書館借:免費,但缺點是常常熱門書要排很久

2. 買二手書:便宜,建議不介意有使用痕跡的人

3. 買電子書:便宜,搬家也很方便,但我懂有些人喜歡摸書的手感溫度

4. 買實體書:比較貴,但閱讀起來很舒服,缺點是搬家不方便.....書很重!! 但通常我會看完後,把沒有想要收藏的書二手賣掉,書櫃留的都是會重複翻的書。

 

12月份讀了3本,一本是心靈成長探索自我,兩本關於投資理財

【六分鐘日記的魔法】  ←點連結就有書的連結

「6分鐘日記的魔法」的圖片搜尋結果"

分成一書+一日記,書的開頭是說明作者怎麼發現這些觀念幫助了他,也教你怎麼使用這本書。內容不厚重,教你的是簡單的觀念,我覺得滿有幫助的,不需要花很多時間,也不太有壟言贅字。

日記的部分,每天需要花6分鐘左右去完成,早上3分鐘+睡前3分鐘,並且每天都有一句勵志小語,有時週一會給你一個正向小目標,簡單可以施行的那種。另外,每週會問你五個問題,我覺得那些問題都十分有趣,例如:你身邊最親近的五個人是誰?然後告訴你,現在的自己是身邊最親近的五個人平均,引導你怎麼做可以更靠近理想中的自己。每個月會有評分表,都是一分鐘內可以快速完成,都卻讓自己省思,原來自己這個月的狀態是怎麼樣。另外給你每個月兩個表格,設下兩個這個月想培養的小習慣,每天如果做到就劃掉一小格。

整體我認為,它不會教你就應該怎麼做,沒有既定形式的教法,而是透過大量的引導,跟施行,去慢慢改變你,讓你更靠近理想中的自己。省思方面,我覺得它的問題都設的滿好的,每周花點時間,去想這些問題,讓自己更了解自己。常常都覺得找自己好難,想要一步就能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但日記會透過每個一小步,帶你去慢慢想。

但!最重要的,還是必須要開始動筆,行動要拿出來,我都會告訴自己,連每天六分鐘都做不到,談和改變自己。

 

【打造富腦袋】←點連結就有書的連結

「打造富腦袋」的圖片搜尋結果"

是一本由理財Youtuber Ms.Selena寫的,我也是因為追蹤她才買的,雖然書裡面的內容,我覺得有六七成都是她影片裡講過的觀念,但她是由淺顯易懂的方式,有條理地整理出理財怎麼開始,理財的正確觀念,跟有哪些方式理財、投資。在這我要特別說,我真的覺得這本書很有調理,因為我平常是整理狂,亂無篇章的東西,我看了會覺得很不舒服,但她的起承轉合,都是很秩序的方式。她的影片我已經幾乎每一部都看過了(粉絲XD),但這本書我會推薦給沒看過她影片的入門新手,看完這本書,等於是把Youtube很多觀念影片彙整。

其實這本書我會選擇收藏起來,有時特別想花錢時,或是迷茫時,我會拿起她的書看,重新省思自己的目標,以及現在辛苦是為了什麼,跟自己該怎麼調整會比較好。

 

【富爸爸窮爸爸】←點連結就有書的連結

「富爸爸窮爸爸」的圖片搜尋結果"

前幾個月開始驚覺自己理財方面一無所知,不想要再當月光族,這本書是很多人都推薦的入門觀念書,無庸置疑,它教了我現金流跟投資的重要性,以及複利的觀念。如果我必須要推薦一本理財入門書,絕對是這本,它也是我會收藏的書,算是改變我理財思想的開端,讓我想要獲取更多相關知識。書的開頭是用一個故事告訴你重要的觀念,後面是開始解說這些觀念,後半部就會比較難咀嚼,但每天看一點,慢慢吸收那些知識我覺得滿實用的。

這幾天我又訂了幾本新書,等我看完後,再跟你們分享有哪幾本書我推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otria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