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工作很忙,一直需要出差

所以小偷懶停止更新...

其實心裡也想說應該沒什麼人看吧...

當初只是純粹想記錄自己環島的故事應該不用勤勞更新啦!(該打

這週卻收到instagram私訊看了我文章問我環島的問題

我好感動真的有人會看

對方12/10開始環島,也跟我一樣都是射手座!

加油唷~祝妳環島平安開心,生日快樂:)

 

DAY6 回嘉過端午囉~

今天從彰化一路往嘉義騎

會略過雲林呢,主要是2個原因

1.我大學讀雲林科技大學,其實很多地方都去過了

2.天數考量的關係,我想多一點時間在東部,所以西部我必須刪掉2個縣市,最後是刪掉桃園跟雲林,桃園則是因為我當時在台北工作,算是個平常會跟朋友去玩的地方

所以今天一早,我就從背包客棧慢慢騎回嘉義了~當天也剛好是端午節,我想早點回家跟家人一起度過,並跟他們分享這幾天環島的體驗

附上我回到家裡後~軟爛在沙發吃肉粽的照片哈哈

IMG_20200625_142820_185.jpg

DAY7 沙發掰掰~繼續環島囉!

今天大概是吃完午餐後,花了2個小時左右軟爛,才擺脫舒服的沙發~

繼續環島啦!!

IMAG4723.jpg

今天的第一站:台南鹽田

一直都沒來過,騎了約一個半小時左右終於抵達啦~

但其實人好多,不太喜歡人多的地方,所以拍照看一下就走了

IMAG4732.jpg

接著來到極西點燈塔:國聖燈塔

這邊的地形很有趣,相似小沙漠的沙灘旁邊,就是海邊

跟苗栗的觀音草漯沙丘滿像的

從停機車的地方走到燈塔要一段路

建議穿涼鞋比較好清理唷

那天的天氣很濕熱,所以在海邊不算太舒服,不過南部的夏天都是如此吧~

IMAG4739.jpg

離開燈塔後就慢慢晃騎著,往背包客棧前進

那天在背包客棧認識了一個來考試的實習教師,她睡在我上鋪

通常不是特別累時,我都會跟同房搭話

我們聊了很多天,發現我們都住在板橋那一帶,卻在台南相遇認識,覺得很特別

互相加了IG後,因為聊了很久我肚子也餓了,但她想早點睡

所以我就出門覓食,讓房間安靜地給她休息

通常旅行時我很喜歡大家都是能夠獨立各自做事的人

不需要做任何事都要人陪

但偶爾可以分享事情,有自己空間這樣

出門後我就走到最近的丹丹漢堡覓食

排了一陣子隊..終於吃飯啦!!

IMG_20200626_192415_197.jpg

但老實說食物有點太甜,雖然我知道台南的東西都很甜

但都來玩了吃吃看紀念一下(明明以前也吃過XD)

吃完後我就在國華街附近散步晃晃消化

很多店家都關門了,但我剛好是一個對吃得還好的人

我旅行時通常不會追求一定要吃到在地好吃的

比較喜歡到處走走看看

當晚我其實沒有拍什麼照片,度過了一個人悠閒散步時間:)

 

DAY8 用牛肉湯開啟一天,出發去高雄!

前一晚一個很好的朋友發現我在台南,立刻約了明天一早一起吃早餐

他是我大學學長,大學時超級不熟,我去台北工作後發現彼此住在附近

他就很照顧我,當時知道我剛被初戀劈腿又沒什麼朋友在台北

總會介紹他身邊朋友給我認識,大家一起出去玩

但不要誤會他有一個超棒的女友了!!

他是我一個很感激的人,他一定不知道他在我人生最黑暗的時候,給了我很多友情的溫暖:)

所以是我特別珍惜的朋友

 

早上約在我的背包客棧門口,因為剛好是在鬧區附近

所以在地特色小吃特別多!

我們第一個當然是去吃牛肉湯啦~

牛肉湯吃完之後走去吃蝦仁飯

結果在蝦仁飯的店遇到睡在我上鋪的女生!

立刻去打招呼然後我們三個一起聊天吃蝦仁飯認識彼此

接著又去吃冰,總之是個極度飽的一早~

吃完冰之後我就跟那個女生先分開,我跟朋友繼續晃晃走走聊天更新一下近況

能在環島時跟認識的朋友相遇又分開,真是件令人感到幸福的事

IMG_20200627_094554_152.jpg

吃完早餐後,我就跟朋友道別,回到背包客棧再跟上鋪的朋友好好聊一下

因為接下來就要道別,繼續我的環島啦~

 

往高雄的第一個點是去月世界

我一直對於歷史古蹟跟大自然的的地形景觀滿有興趣的

但騎到現場後,才發現那是個要買門票進去走路的地方

買門票對我來說沒問題,但我的大行李袋實在不太適合讓我走很長的路

因為月世界是台南到高雄中途的景點,也無法先放行李

所以我就在周邊拍照欣賞一下,然後就騎走啦!

IMAG4744.jpg

從台南開始往高雄騎的那段路,開始路變得越來越大條.....

藍天跟白雲的景色,是不是整顆心都變得寬廣了呢

IMAG4754.jpg

接著我來到旗山老街,原本是想說可以吃點東西的啦.....

但早上實在吃得太飽了...

所以就放棄覓食,也是騎車晃一下老街就走了

IMAG4756.jpg

接著我興致勃勃地想去下一個目標:美濃民俗村!

其實我對於這類的景點都很有興趣

但去之前...我以為會是個充滿懷舊、客家氛圍的地方

結果好商業化...失望的我就騎走了

往下一個點: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以前常常看到有人IG打卡在這裡的照片

看起來很壯觀所以一直想來現場看看

 

現場真的很寬闊壯觀,當時正值很熱的下午1、2點吧

所以廣場沒什麼人,我立刻拿出我的藍芽腳架擺出最大恥度咻咻咻拍了幾張

當時已經算環島一半的天數了,所以很習慣自己一個人用腳架自拍了

畢竟妳不好好幫自己拍,以後妳回憶時是沒有照片的XD

IMAG4771.jpg

IMAG4799.jpg

IMAG4806.jpg

其實真的超熱的QQ

我拍了約5~10分後,開始有遊覽車的觀光客人潮進來,我就結束拍照了

IMAG4816.jpg

IMAG4818.jpg

對了!進去佛光山前,我把我的大行李袋直接放在機車,這次沒有帶下去

所以我在進去佛光山裡面時有點緊張,怕行李被幹走,但一方面卻又很相信台灣人XD

我大概在裡面待了約30~40分鐘後出來,行李還是在!

但不要學我啦~我有刻意選一個沒什麼人會經過的機車停車位,想說這樣比較安全

不過~行李輕便真的很重要吧!

 

接著我就騎進市區,抵達今晚的住宿放行李啦!

原本今晚我也是訂背包客棧,但在台中那晚,我突然覺得每天都住背包客棧有點疲憊

有時候就是想洗完澡出來不用穿衣服,或廁所不用跟別人共用嘛~

所以在台中那晚,我就挑了2、3間出發前訂的"沒那麼期待"的背包客棧取消

但我都是取消那種"可以免費取消"的唷!

所以今晚高雄我是自己一個人一間房 

而且住宿有附早餐~好方便!

事實證明,好險今晚我自己住,因為隔天一早起床月經來了....

 

放好行李後,我就前往瑞豐夜市覓食啦!

覓食前因為高雄實在太熱了,我就先在附近有冷氣的店家亂晃

等到太陽完全下山後,才進去夜市裡走走吃吃

其實一早還在台南時,我就好想吃台南的杏仁冰

但我到台南的時間,想吃的店家都沒開

所以就一直心心念念著希望有機會吃到

吃完夜市後,因為高雄實在太熱了

突然想到杏仁冰,於是就google了高雄的好吃杏仁冰~終於讓我吃到啦!

也是我PO了這個限時動態,剛好我前同事跟她男友來到南部旅行

她立刻私訊我要不要見面,原本要跟我約在英迪格酒店的高空酒吧Pier no.1

但我當晚莫名地累跟不舒服,於是拒絕了

雖然我也有點想去...因為那酒吧滿漂亮的!

但身體不舒服加上環島帶的衣服真的太...不適合去酒吧了XD

就沒去啦!

但我又跟她喬了一下時間,發現後天我們兩個都會在墾丁

於是跟她約後天墾丁見面!

好險這個朋友不是那種:妳不去她就會在那邊靠邀妳的朋友XD

環島嘛~讓自己開心舒服是最重要的

然後要避免讓自己生病,因為旅行時生病真的很掃興呀!

那天就在電視聲下培養睡意,舒服的睡了一覺~

 

這篇就先打到這裡吧!

因為從屏東開始一直到整個東部,都是我最喜愛的一段旅程

想分開好好寫,我希望自己記錄這些回憶時

是能夠認真回想當時的感受,確實記錄的文章

所以每一篇都會打得比較久一點

歡迎追蹤我,看我更多日常生活分享

點進去就直接連結到頁面唷!

Instagram:annamorning1214

Youtube:ANNA安娜

 

 

arrow
arrow

    tootria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