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9 重新愛上屏東

早上在高雄住的旅館悠哉吃完早餐後,回房間上廁所時發現月經來了

洗貼身衣物後在房間耍廢了一下

自己旅行的好處就是不用遷就別人,時間完全依照自己的心情跟身體狀態

我月經來大多不太痛,可能是我從小就不太愛吃冰的東西跟喜歡運動

但第一天還是身體有點疲憊,所以一整天的狀態都很慵懶

照片是旅館的廁所,出門前拍一張

IMAG4824.jpg

今天騎到住宿點的路程很短,中間也沒有特別想去的地方

所以決定先到住宿點放行李再出門玩

今晚的住宿點:東港

我記得當時約1.2點就到背包客棧了,太早到他們都還沒打掃好

但當時是平日所以很多空床,我就隨便挑了一張床舖再補個防曬後準備出門

這間背包客棧的一樓是間獨立書店

出門前我去翻個書,小幫手跟老闆剛好在聊天就跟著他們一起聊

老闆是個看起來約30多歲的女生

沒有結婚有自己的事業,除了經營這家背包客棧

她還有導遊領隊執照,有自己的顧客

曾經規劃帛琉包團旅行,自己聯絡客運飯店及帛琉當地導遊,組成了一團旅行團

因為我是在旅行社工作,我沒想過原來也有人都自己來,很厲害

另外每年在東港有王船祭,她也是工作人員之一

因為外語能力很不錯,所以常當外文接待

這就是我內心想活成的樣子

撇除所謂的成家立業,有自己的生活、事業、交友圈

誰說沒結婚就是所謂拜犬

此刻剛過完29歲生日的我更有感觸

深深覺得逼近30內心實在非常焦慮

改天再打一篇分享逼近30歲的心情好了

記錄文章的好處就是喚起那些曾經觸動心靈的瞬間

小幫手們大多是大學生,對一切都很新鮮熱情的模樣我覺得很懷念也很可愛

問了一下附近可以去的地方後,老闆娘推薦我去鎮海宮

以前完全沒聽過,但她說之前朋友來都會帶他們去

廟內的室內設施很美,說裡面用了很多黃金鑲嵌,小幫手也說她很喜歡去那邊

於是就當了我的第一站啦

到達鎮海宮後,我在裡面拜了一圈看到沒什麼人又可以求籤

但因為以前沒求過不知道怎麼求,就一直沒有拿到聖筊

直到問旁邊的阿嬤被教過一輪之後,奇蹟般地得到三個聖筊

求了一支關於未來的籤

環島是2020.06~07月發生的事,籤上大概的意思,要做決定的話等到1-3月比較順利

我也真的是2021年的1-3月去申請調到台中

也不知道是不是巧合

但鎮海宮帶給我一種很平靜的感覺,我很喜歡

IMG_20200628_162306_586.jpg

去完鎮海宮後,我來到一直很想去的萬金聖母聖殿

大學時因為當時的男友,滿常參加教會活動的

但我還是沒受洗及成為基督徒,不過整體而言我是相信上帝存在的

所以一直很喜歡教堂及聖經上的話

IMAG4827.jpg

不知道你們會不會,去到一個地方,可以感覺到平靜及熟悉

明明就沒來過,但萬金聖母聖殿帶給我就是這種感覺

進去後我坐在長椅上發呆了一下

想著很多回憶及觀賞教堂內的設計

IMAG4836.jpg

我很喜歡這裡的環境,很安靜,充滿著綠色植栽

跟白色的教堂很搭

這扇窗看著也讓我感到溫暖,於是拍了下來

IMAG4839.jpg

IMAG4840.jpg

之後在教堂外部其他設施,例如裝置藝術及商店繞了一陣子

原本想在附近找間咖啡店坐一下

但當天是平日居然沒什麼店家開

於是在附近的7-11吃了點心,在鎮海宮求的籤也是那時候在網路上找解籤的

休息了一下後,接著去不遠的萬金綠色隧道

當天車很少,我把隧道來回騎了一趟

這邊很適合騎腳踏車,騎起來一定很舒服

IMAG4841.jpg

影片約34秒後開始在萬金綠色隧道

屏東也是很多原住民居住的地方,所以路上會經過一些改建後的部落

我經過時就會停下來看一下~很喜歡部落及大自然

IMAG4847.jpg

傍晚要騎回東港的路上,夕陽美到我覺得很感動

自己一個人環島來到了屏東,卻默默開始沒有了孤單感

2017年,為了當時交往五年的初戀北上搬到台北工作

卻不到一個月就被劈腿,當時在台北沒什麼知心好友

好多時候夜裡獨自哭泣,也想逃離這個世界

抗拒所謂的孤單,身邊再多人圍繞,心底知道孤單感卻還是在

但當下,我謝謝自己,帶我來到這邊

謝謝自己這幾年還是好好活著

天空跟夕陽是如此純淨美麗

並不是身邊有人才會覺得景色美

自己懂得對自己好,滿足感是其他事無法比擬的

不是金錢上對自己好,而是懂得去探索自己需要的是什麼

IMAG4849.jpg

分享給你們我在路上錄的一段當天夕陽影片

晚上我去了市區的寶雅買了一本小筆記本跟筆

準備來每天寫日記記錄下每日心情

因為當天太多感動了

覺得不記錄下來,以後一定會忘記

買完後我就在對面的一家素食餐廳吃飯

IMAG4855.jpg

吃完晚餐回到背包客棧時,幫我的小白拍個紀錄照

感謝他帶我環了半個台灣囉

IMAG4859.jpg

當晚在背包客棧頂樓洗衣服時,順手拍的大鵬灣照

附近的環境晚上很安靜

IMAG4860.jpg

洗完衣服後,我回房間開始從第一天回想環島,並在日記記錄

但當天已經環島一半了,所以我記得我寫到半夜

當時睡的房間有10個床,但當晚都沒人XD

寫到2/3時,進來了一個男生,我們對看一眼後開始聊天

聊沒幾句就覺得這人好有趣,於是決定停下筆跟他好好聊天

對方是個弟弟,但一開始猜年紀時,我卻以為他比我大XD

可能是他的人生經歷很豐富精彩,所以聊起天不像是感覺在跟弟弟聊天

他大學沒讀完,因為他覺得沒必要再繼續讀,不想浪費時間

20歲左右去大陸跟著商人去見世面

環島前1年跑去愛爾蘭打工度假,他說他已經存到第一桶金了

但後來跑去美國找朋友玩花了不少,但錢再賺就有了

他說著錢對他來說並不是那麼重要,把錢使用在哪,對他來說才比較需要思考

然後這次是他第五次環島了,從來沒有機車環島過,因為他覺得太簡單了XD

2次開車2次徒步1次騎腳踏車,這次是徒步

他原本走到高雄了,但這家背包客棧的老闆娘說過幾天會有很多客人來,叫他回來幫忙她XD 

會資助他火車費,所以他就從高雄回來幫忙了

我覺得實在太有趣了所以印象很深刻,他當時好像已經環島了第四個月左右,途中還去蘭嶼住了半個月還一個月

我們當晚聊了2.3個小時吧,到了凌晨2.3點覺得真的該睡了才停止

太累也來不及紀錄日記~於是明天再記錄吧!

聊天完後我就立刻昏睡了XD

DAY10 墾丁我來了!沙灘!陽光!比基尼!

今天一早起床後,發現我昨晚洗的衣服掉到地上髒了 白洗了

於是找了東港最近的自助洗衣店,打算順便把全部的衣物洗+烘

找到自助洗衣店後,等待完成的時間就在旁邊的早餐店吃早餐,順便規劃一下今天想去的地方

通常我都會在前一晚再順一下明天一定要去的景點

但前晚聊到太晚了,所以今天找空檔做

吃完後拿到洗好的乾爽衣服,整個人心情也都變好了

天氣好就是要穿舒服的衣服呀

 

今天有一件重要的事,就是我跟前天在高雄的朋友有約

我們今天剛好都會在墾丁~好開心 

完全沒預料環島到墾丁時,有熟人可以一起玩

回背包客棧把行李整理好就準備出門啦!順便跟大家道別

從東港往墾丁,我沒有停任何點,打算先到背包客棧放行李,然後出門玩一整天

今晚的背包客棧是整趟環島中最便宜的,一晚才$250,照片看起來還不錯

實際到後我在大廳等了一陣子,因為他們主要是用低廉的背包客房在賺評價

他們還有更多套房房型,套房都滿漂亮的,所以我到時大廳有一群網美在等待房間

櫃台抱歉對我說:先請我稍等他先帶她們入房,我就抓時間去廁所化妝整理一下

輪到我入房時,可以理解為什麼這麼便宜,房間沒有窗戶,所以有一股潮濕的感覺

但其實來到墾丁,幾乎是不會待在房裡的,所以我覺得沒差

 

背包房有四床,有附一間廁所四人共用

廁所滿大的,水也很大夠熱,我就換裝整理一下,把比基尼穿在衣服內出門玩啦

出門前遇到另一個房客入住,他算是一位大叔吧

之前都在中國工作,因為疫情回台後有一段長假,所以來墾丁短住走走

他也有在旅行產業待過,所以我們聊了一陣子

後來我就先跟他說掰掰,把握白天時間出門了

 

第一站我想去的當然就是:阿嘉的家啦!

IMAG4863.jpg

在海角七號的牆壁拍了照後,我就入內參觀並買了明信片寄給自己

到現在我還是把它放在我房間,時常提醒自己當時的心情

IMAG4868.jpg

過沒多久我朋友就來到阿嘉的家跟我會合了

一起拍個照後,我們就到旁邊的咖啡廳聊天敘敘舊,並且討論下來的行程

決定我先回背包客棧放機車,他們開車來接我一起行動

哈哈好開心唷~沒想到環島時也有機會爽爽坐車,拍照紀念一下

1593421392661.jpgIMAG4876.jpg

接到我後,我們決定先去龍磐公園

每次來龍磐公園,總覺得每次的景色都不太一樣,但真的好美好壯闊

無際的海岸搭配連綿不絕的山脈線

人類怎麼可以這麼小,大自然怎麼可以這麼大(莫名感動)

1593430125637.jpgIMAG4930.jpg

1593430255728.jpg

感謝讓我坐順風車的情侶檔朋友

IMAG4885.jpg

接著下一站我們就決定去白沙灣啦

好期待呀~原本想說比基尼帶著不知道會不會真的用到

畢竟環島嘛~我是沒看過有人文章分享,環島還去海邊穿比基尼躺著曬太陽

1593431750235.jpg1593431785184.jpg

總之呢~我們在海邊渡過了一段很開心的時光

而且那天其實我月經第二天

想著:我才不要因為月經,浪費了我人都來到墾丁的開心時間

於是棉條塞著就衝下水啦!

事後證明妳會忘記月經第二天的不適感,只會記得玩得很開心XD

1593431836212.jpg

我們在白沙灣玩到夕陽落下後才離開

原本想說來墾丁要吃海鮮,所以想找熱炒店

但因為平日加上玩到時間太晚,很多墾丁的熱炒店都關門了

找了好一陣子才找到僅剩的一間

我們就把握最後聚聚的時光~一起吃完晚餐後他們送我回背包客棧

回去後我就洗澡+寫日記,寫了一陣子後走去外面散步一下

再回去準備睡覺了

題外話:同房有一個瑞士男生,他玩到凌晨4.5點才回來吧

大家都被他吵醒,回來之後打呼還超大聲!!!

所以那天我很早就起床出門繼續環島了...大約早上七點多

對了!除了大叔、瑞士人,另一位室友是一位弟弟的樣子

大叔跟我說他剛當完兵,也是自己一個人環島

但我出門時他還沒入住,回來時他已經睡了

所以沒有機會跟他聊聊天

 

終於寫到墾丁啦

就說我從屏東開始就過得很精采吧~才兩天就有這麼多事情值得打

希望我的分享能夠幫助到妳們,讓妳們知道自己一個人的旅行

是可以多麼開心、自由

歡迎追蹤我,看我更多日常生活分享

點進去就直接連結到頁面唷!

Instagram:annamorning1214

Youtube:ANNA安娜

 

arrow
arrow

    tootria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