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安大家!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對於Instagram濾鏡出現的國家名稱

很好奇各是哪一個國家呢?

 

首先我用相同一張,爬山時遇到的肉肉柴照片

介紹每個濾鏡的國家同時,順便讓大家看看濾鏡風格

 

1. Normal 一般

顧名思義,就是完全沒有調過的原始照片

看那個下巴肉感覺好好吃~(誤

normal.jpg

 

2. Paris 法國 / 巴黎

比原始照偏冷色調一點,稍微柔一點焦,所以會感覺沒這麼銳利

感覺是想帶出巴黎的微浪漫、清新氛圍

但又帶點國家的個性感

paris.jpg

It's a rubbish bin': Parisians fight for the soul of their blighted city |  Paris | The Guardian

 

3. Los Angeles 美國 / 洛杉磯

比原始照偏暖色調很多,銳利度也調有點小強,滿適合夏天時海邊使用

就是那種熱辣辣古銅肌、小麥色辣妹之類的感覺

los angeles.jpg

Top 24 things to do in Los Angeles - Lonely Planet

 

4. Oslo 挪威 / 奧斯陸

位於北歐的國家

微微暖,很柔和舒服的色調

就是那種微微陰天時而出太陽的感覺,不會過熱

Oslo.jpg

Climate budget: a dialogue with Oslo - Energy Cities

 

5. Lagos 奈及利亞 / 拉各斯

這個國家應該比較少人知道,位於非洲的西南方

是奈及利亞經濟上最重要,而面積最小的州

濾鏡色調有稍微調低飽和度,以及對比也調低

會感覺像是蒙上一層灰,微神祕的感覺

Lagos.jpg

Lagos: Africa's Capital of Noir ‹ CrimeReads

 

6. Melbourne 澳洲 / 墨爾本

我滿喜歡自拍時用這濾鏡的,會讓膚色變成冷白皮

但有點太騙所以盡量克制自己少用

顧名思義就是冷色調調強,微銳利,喜歡清冷感的人會滿喜歡的

Melbourne.jpg

2022年最新優惠】墨爾本西碼頭套房飯店(Quay West Suites Melbourne) | 墨爾本住宿推薦- Agoda

 

7. Jakarta 印度尼西亞 / 雅加達

其實我不太懂為什麼這個濾鏡,銳利度要調這麼強

但如果是需要更清晰時,我會選擇用這個

亮度調暗、對比稍強、你可以感覺柴柴的毛毛變得很銳利

Jakarta.jpg

Jakarta Travel Guide | Jakarta Tourism - KAYAK

 

8. Abu Dhabi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 阿布達比

《玩命關頭7》拍攝的場景,腦中飆車的配樂立刻浮現

我自己很常用這個濾鏡,是讓人滿舒服的色調

偏暖色,亮度跟對比沒有太多調整

適合本身在光線充足時,拍攝後使用的濾鏡

Abu Dhabi.jpg

Foreigners In Abu Dhabi To Be Granted 'Freelancer' Licenses - Taarifa Rwanda

 

9. Buenos Aires 阿根廷 / 布宜諾斯艾利斯

阿根廷位於南美洲,個人覺得這個就是雅加達濾鏡的冷色調版本

但沒雅加達那麼銳利,我使用頻率也滿高的

像拍柴柴那天其實滿熱的,但套用這個濾鏡後

因為偏冷看起來就很像冬天拍的

喜歡冷色調+需要照片清晰點時很推薦使用

Buenos Aires.jpg

InterContinental Buenos Aires - Buenos Aires

 

10. New York 美國 / 紐約

不覺得這濾鏡調的就很像紐約地鐵感嗎?

可能就是那種暗暗的、陰雨綿綿感覺

我個人沒去過紐約,所以不覺得這色調會代表紐約

整體調很暗,偏暖色微偏黃,銳利調很強,對比調一點低

適合比較講故事時、想帶點神秘色彩時使用

New York.jpg

美國】紐約旅遊10大必去景點推薦,一起感受大蘋果的魅力吧!

紐約地鐵揮別24小時不打烊凌晨將收班消毒- 新聞- Rti 中央廣播電臺

 

11. Jaipur 印度 / 齋浦爾

齋浦爾有個外號叫「粉紅之城」

所以濾鏡會帶粉色調,粉嫩粉嫩少女感

因此當然比較不銳利,亮度偏亮,飽和度微低一點

使用頻率其實沒有很高~要看狀況及場合使用

因為顏色會跟原本的有點落差

Jaipur.jpg

Jaipur Pink City, is now a UNESCO World Heritage Site

 

12. Cairo 埃及 / 開羅省

個人覺得它是齋浦爾的偏水藍色調

一個粉色調、一個水藍色調

也是比較不銳利,亮度偏亮,飽和度微低一點

使用頻率跟齋浦爾差不多,也是要看狀況及場合使用

反正這兩款就是,想要粉嫩粉嫩時使用

Cairo.jpg

34,301 Cairo Egypt Stock Photos, Pictures & Royalty-Free Images - iStock

 

13. Tokyo 日本 / 東京

東京~應該不用多作介紹了吧!

14款濾鏡中的唯一黑白調,風格強烈

我在想Instagram為什麼讓黑白濾鏡派給東京

可能是東方的神祕色彩吧

東京的街道很適合套用黑白濾鏡

日本城市建築飽和度都偏低,一種自帶清冷感的國家,跟韓國很像

一到晚上又變得很神祕,形形色色的人都帶有各自的故事感覺

多附上一張晚上日本街道的照片給各位想像

Tokyo.jpg

Flights to Tokyo | Finnair France

Tokyo Street Wallpapers HD - Wallpaper Cave

 

14. Rio De Janeiro 巴西 / 里約熱內盧

《玩命關頭5》拍攝的場景,我到底多愛玩命關頭XD

幾乎是腦粉,但是我覺得越拍越不好看

濾鏡整個套上一層紫色偏橘調,我也不太懂

但我看了巴西晚上的照片,應該是想抓出它性感奔放的感覺吧

亮度跟對比沒什麼改變,但這也是要看狀況使用的濾鏡

使用頻率不高,但帶有強烈的特色

Rio De Janeiro.jpg

Rio de Janeiro - Wikipedia

Rio De Janeiro HD Travel Wallpapers - Wallpaper Cave

 

其實想這篇文章是因為純粹自己好奇

再加上原本在寫環島系列,但痞客邦每個月有限制照片上傳的容量

我已經幾乎要滿了所以無法上傳環島照片

只能上傳這篇文章的照片,因為這篇文章照片的大小都不大

不覺得越看越想出國嗎

真的好想到處去走走呀~!!

疫情解封前,還是先好好存錢吧

 

 

歡迎追蹤我,看我更多日常生活分享

點進去就直接連結到頁面唷!

Instagram:annamorning1214

Youtube:ANNA安娜

arrow
arrow

    tootria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