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考慮工作上可能會出現一些變化

所以想把一直拖的環島文章寫完

以免以後更沒時間紀錄

其實我覺得我寫得很流水帳~就像日記一樣

但很平凡的文字或許沒什麼包裝

如果能夠給你們一起旅行的感覺那就太好了

 

 

DAY12 在長濱被狗追

前一晚說到跟那群大學生晚上拍了一堆照後

我回去就立刻洗澡秒睡了~實在太累啦

起床後我就拿著櫃檯給的早餐券去吃早餐

這邊的早餐券是跟當地的早餐店合作

我是吃雅米脆蛋餅+鮮奶茶

但因為我睡醒時太餓,就頭也不回地出門覓食

回去後才發現我房門沒關......全部的行李都在房間!!!

幸好檢查一下是沒有少東西~但好想揍自己而已

然後每個房間都有放一本本子

是給每個住在同一間房的人留下一些話

我整理好行李之後,因為已經快超過退房時間了

所以就趕快迅速寫了一些話

不知道有沒有人看過呢~

IMAG5144.jpg

IMAG5145.jpg

退房前在房間拍一張躺著的視角

IMAG5146.jpg

接著我就去一樓的洗衣房洗烘衣

這時候昨晚的一個弟弟問我要不要跟他們見一面

約在鹿野高台,但他們當時已經在半路上了

我趕過去會延誤他們的行程

但想著,在未來可能真的沒機會再見面

於是我就答應了,然後趕快洗衣烘完出發!

結果出發前看到這個景象.......

我是不是欠殺?!

IMG_20200701_141255_616.jpg

這是我第一次去鹿野高台!!!好期待好興奮!!!

IMAG5156.jpg

到現場後那群弟弟已經滑草完一陣子了在等我

因為他們只有環島七天的樣子,所以一定需要趕行程

我超級不好意思的!

跟他們打個招呼後,原本有在討論要不要再一起滑草一次

但考慮到他們今天要趕到花蓮還有行程要走

於是就好好說了再見 

環島就是這樣一直認識又分離

旅人嘛~總要習慣的!

接著不知道為什麼,有點空虛的我就沒有想滑草的心情

就走上去斜坡坐在草地上看著山景,發呆了一陣子

IMAG5159.jpg

IMAG5161.jpg

IMG_20200701_135414_417.jpg

邊發呆邊計畫接下來要去哪

我不是那種路線要排滿景點的人,對我還說太有壓力及太累了

發呆吹了一陣子風後~看氣象說花東等等可能會下雨

所以就趕緊出發去下一站吧!

IMAG5170.jpg

沒錯~下一站就是伯朗大道

但當天陰天+我來過有幾次了

所以租了個腳踏車晃了好大一圈後,就肚子餓了去覓食

因為伯朗大道是不能騎機車進去的,走路應該會走到死掉

所以一定要租腳踏車唷

然後行李可以寄放在租腳踏車的地方,很方便

這張是路人拍的,手指頭入鏡了哈哈

但那個阿姨看起來有點不耐煩.....所以我也不敢叫她重拍

IMG_20200701_132017_250.jpg

原本想找間普通的麵店進去吃的

但時間太尷尬好多店家都沒開

所以我就又吃便利商店了

但其實我對食物沒什麼要求,空間舒服乾淨就好

在便利商店邊找下一個想去的地方

途中下了一小陣子雨,所以我還趴著休息了一下

IMAG5175.jpg

下一站想去六十石山,騎的路上,路特別濕

想必剛剛經過了一陣狂風暴雨

發了這個動態過沒多久,那群大學生弟弟跟我說「我好扯.......」

因為他們剛剛整趟都雨神同行

我在公司有個外號叫「晴子」

常常出差時,只要有我在,客人戶外的行程都不會下雨

IMG_20200701_142824_701.jpg

但才剛這樣竊竊自喜時,突然雨越下越大了......

然後因為我腳邊的行李超大一包

還好我隨時有準備垃圾袋在機車裡

就是準備在這種時候把行李包起來防水用

但雨下得太突然我臨時要找個遮雨處都找不到

所以還是有淋濕一半

因為我的行李袋沒有防水

但慶幸的是因為我的鞋子從頭到尾就只有穿一雙涼鞋

身體倒不會不舒服~

有人跟我一樣嗎?只要防雨措施做好,其實我滿喜歡在雨中的感覺

也很喜歡看下雨的風景

邊找路邊騎著騎著....就到六十石山啦!!

說真的,那裡的美超令人震撼!

IMAG5193.jpg

雖然最上面的坡騎機車有點陡

但各位您看看!

是不是很像在仙境~~

尤其當時是剛下完雨,所以可以清楚地看到下面的縱谷

時不時有穿插雲層的陽光直射在縱谷中

IMAG5183.jpg

我在最高處的涼亭把腳架立在桌上自己拍了幾張

因為當時只有我一個人

後來來了一個叔叔,我就開始跟叔叔聊起天來

因為他也自己來,想要請我幫他拍照

拍完後,我就也請他幫我拍一樣的取景

↓ 這張

IMAG5190.jpg

叔叔問我怎麼自己來

我說我在環島

他說我一個女生這樣好猛

我說不會啦~機車油加滿,就騎得上來啦!

IMAG5203.jpg

IMAG5206.jpg

後來叔叔拍完照後離開了

我在六十石山就繼續拍了一些自拍

空氣有點冷,但是很乾淨

看著縱谷景色時,一吸一吐腦子反而更加清晰

覺得生活有好多可能、好多方式

IMAG5209.jpg

有點捨不得離開這裡

第一次看到這麼美的縱谷

我喜歡大自然的原因就是這樣吧

很多無解的人生課題

也許找朋友聊聊會找到方法

但要真正讓心裡舒服的只有置身於大自然中

陽光穿插在雲層中

我覺得我好像在宮崎駿的天空之城

IMAG5227.jpg

另一側的六十石山

IMAG5235.jpg

騎著機車要準備慢慢下山了

因為等等要前往山脈的另一邊

IMAG5245.jpg

我心目中最難忘的仙境之一掰掰,以後我會再來的

IMAG5253.jpg

下山沿途騎著機車,一路停停拍拍的

IMAG5258.jpg

跨越好長的中央山脈

可以看到課本讀了好久的花東縱谷

親眼看看的感覺,成就感溢出言表

IMAG5261.jpg

接著就騎玉長公路

準備前往 今晚的住宿點:長濱

我剛結束環島時,曾經對朋友說

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是:旭海跟玉長公路

這兩個地點都是我以前沒聽過的

玉長公路很新,非常好騎又大條

在夏天時騎車很涼爽,會先經過一大段,路很大卻不危險的山路

接著騎到一個轉彎處

映入眼簾的是東半部的寬闊海洋

一望無際的山景,瞬間切換到一望無際的海景

你會覺得世界好大、自己好渺小

騎了一小段後就會到下面這張照片的打卡拍照處

IMAG5267.jpg

玉長公路的終點處

IMAG5268.jpg

在去背包客棧前

想先去我先前儲存的景點:白桑安遺址

因為我還滿喜歡看古蹟之類的東西

沿途路上有許多十字架及聖經上的故事

但我越騎越奇怪,它的路就像下面這張照片

是很鄉間的小路,也沒有標示景點方位

而且我經過一戶人家時

她外面養了有5.6隻狗狗

那些狗狗一直對著我吠,感覺很兇

但我原本在想,應該不會真的咬我吧~畢竟狗狗大部分是不會咬人的

結果!!!我一經過牠們,牠們立刻追著我跑

5.6隻一起邊叫邊追著我,我真的嚇到了

我就慢慢加速要騎走,以為牠們會放棄

殊不知牠們越跑越快

然後牠們的嘴巴碰到我褲子的瞬間

我邊尖叫的把加速轉到最底的騎走

這時我才終於聽到牠們主人喊狗狗的名字,叫牠們不要叫

大姊妳也早點喊......我真的被嚇到了

而且差點要被狗咬了

然後我就騎到google標示的景點位置

發現是一片荒蕪的雜草草原...

但是我又不敢騎原路回去

所以我就找了另一條其他的雜草小路,騎下小山坡

那條是個充滿泥濘與碎石的小路......

IMG_20200701_170618_532.jpg

歷經一場差點被狗咬的戲碼

我決定先去住宿放行李休息一下

這家背包客棧是一對夫妻經營的

我放好行李後就問主人長濱有什麼景點,以及晚餐可以在哪吃

老闆推薦我金剛大道

他說池上有伯朗大道,很多客人說金剛大道不輸給它

於是乎~我換件短褲後就立刻前往啦!

IMAG5295.jpg

到金剛大道時完全沒人

所以我直接把腳架立在路中央,拍了一系列的自拍

還有躺在路上的

金剛大道一面是山景,另一面是海景

為什麼叫金剛大道呢?

因為據說山景的某幾個山頭看起來很像一隻金剛

如果跟池上大道比,我還是比較喜歡池上

因為視野比較廣闊,也可以租腳踏車

佔地非常的大,可以騎著車到處穿梭田野間

但到長濱時~也很推薦來金剛大道一探就近

我去時因為是平日,沒什麼觀光客

金剛大道只有一條,然後那邊有個涼亭可以發呆看海唷

接著我又再去了八仙洞看海

看完海後我就進入市區想找間餐廳吃飯

但平日晚上,好多餐廳不知道為什麼都沒開

或是已經客滿了

 

所以我只好又跑去便利商店吃飯了

但其實我也不知道長濱該吃什麼,以及我對吃的真的不是很講究......

吃完後我就沿著濱海公路慢慢騎回住宿

不知道為什麼公路上都沒路燈

所以有點危險+原始

讓我想到,蘭嶼的部落跟部落之間的路

也是都沒有路燈

所以你在蘭嶼晚上看夜景的話

只會看到一群又一群的部落燈光

長濱就很像那樣

回去背包客棧後,發現我住的四人房住進了兩個男生

我看了下廁所沒人使用後,就趕緊去洗澡

洗澡時聽到另一個男生正在跟老闆聊天

疑似是個父母雙亡的玉里消防隊員

原本有點想加入一起聊的

但洗完澡後在房間寫日記,寫得一個起勁再加上有點疲倦

寫完後就先入睡了

隔天早上起床後~有跟消防隊員小聊了一下

他也是個旅人呢!

下篇再寫吧

 

 

歡迎追蹤我,看我更多日常生活分享

點進去就直接連結到頁面唷!

Instagram:annamorning1214

Youtube:ANNA安娜

arrow
arrow

    tootria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