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又荒廢了一陣子

這幾個月發生了好多事,低潮了一陣,好不容易好了又低潮

前陣子又有一位看了我文章跑來instagram問我問題的女孩

而且同天生!

然後因為看了我的文章,給她動力起身,也一個人去環島了

每每被感謝因為看了我文章而起身去環島的回饋,

那種成就感跟溫暖是金錢無法衡量的

每次看到什麼網紅說:粉絲的留言是最大動力→我都覺得超級官腔

結果輪到我自己寫文章後......這是真的!!

尤其是我這麼默默無名的人寫文章根本沒錢,一篇還要寫超久

支撐我下去的人真的是每個觀看數跟那些給我回饋的妳們

廢話就打到這邊,繼續來寫我心底最愛的東半部了!

 

 

DAY11 東部藍我來了!認識一群大學生

上一篇有說到,因為有個瑞士男生玩到清晨回來,而且打呼超大聲

導致我六七點就起床睡不著了,與其在那邊躺,我決定提早出門繼續環島~

IMAG4947.jpg

IMAG4949.jpg

騎到一處停車格看清晨的海時,發現後照鏡是超藍的天空

覺得很幸福所以拍下來了

IMAG4950.jpg

接著騎到最近的一間7-11,主要是因為有冷氣,就買了早餐在那邊吃邊看風景

吃完後才發現...原來這是台灣最南端7-11:鵝鑾鼻門市

而且還有小樂高模型好可愛!

IMAG4953.jpg

吃完早餐就繼續騎啦~不得不說,這段是我整趟環島最愛的路第一名

會先經過龍磐公園,再經過潮州,一直騎到港仔

我對於鄉下沒什麼人車的地方很著迷

尤其天空很藍,可以聞到海水的味道,濕度也剛好

早起真的讓我更能珍惜在這的每分每秒

IMAG4955.jpg

進入港仔啦~

其實環島前...我根本不知道這地方

但後來卻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之一

騎的路上看到一對小夫妻帶著小小孩,在港仔的海邊玩水

重點是一大早!

住海邊的快樂真的是樸實無華~

IMAG4963.jpg

IMAG4965.jpg

現場真的美10000000倍!

IMAG4967.jpg

在instagram被問最多問題的,就是上面那張林蔭照片的路線

我選的路線,都是機車能夠騎到"最靠近海邊"的路線

但因為我都是用導航,剛剛認真去查看,這是省道26號唷大家!!!

真的很美很美的路線!!!

並且夏天騎林蔭非常的舒服,會覺得自己陷在世外桃源

IMAG4973.jpg

一早在海邊散步的港仔居民

IMAG4982.jpg

沿途的風景

我放在文章內的照片都沒修圖及套用濾鏡

最真實的天空及大自然

IMAG4983.jpg

在這拍了一陣子照片後,天空突然轉陰了

海邊的天氣好像變化很快

IMAG4984.jpg

IMAG4986.jpg

騎了一段飄著小雨的山路後,到達某個高點拍下了這張照片

剛剛蔚藍的海景轉眼霧氣繚繞

IMAG4989.jpg

途中經過了幾個部落,幾乎有看到部落的標誌我都會拍下來

有文化特色的裝置藝術需要好好被看到

對了!途中有經過旭海溫泉,當時認真思考要不要去泡

但後來想說騎到台東還滿長一段的,就放棄了

因為那時我心心念念到達台東後,要趕在太陽下山前,自己一個人去海邊!

IMAG4992.jpg

IMAG4992-01.jpg

上面那張照片,是我環島系列的第一篇文章

最下面放的東部藍照片,附上原圖給你們

這時已經騎完山路,完全又是一個不一樣的天氣!

IMAG4993.jpg

IMAG4993-01.jpg

上面那張照片,是我放在我的Line的背景照

寬闊的山、海、天空,跟我寬闊的心

IMAG4997.jpg

不覺得這個海的紋路很像雕像嗎?

IMAG5009.jpg

分享沿途拍的海景,其實騎這段路真的不太危險

拍照前記得注意後方來車,打方向燈慢慢靠右

途中會經過超多環島的人車!!

可以互相一起加油~!

IMAG5015.jpg

IMAG5019.jpg

IMAG5024.jpg

IMAG5029.jpg

IMAG5030.jpg

就這樣一路騎著騎著

騎著我環島最愛的這段路

來到台東了!

途中我有在便利商店吃個點心,因為經過太麻里的某一段路都是風沙

剛好一堆砂石車路過,決定中途休息,等他們開完經過這裡

並且因為當時是夏天,下午兩三點時特別的熱阿......

 

今晚的住宿點:台東市

晚上住在路得行旅,可以參考我第一篇行前介紹篇

女生一個人機車環島!第一次環島初體驗:行前準備+住宿+預算篇

這間是我環島時最愛的一間住宿了!

除了它是一個人就能擁有一間房間+獨立衛浴外

價錢也十分可愛~並且它的早餐是跟當地早餐店合作,是在地好吃的早餐!!

房間還有旅行小本本,每間房間都有!

所以你可以看到誰住過這間房,跟他們的留下的心情文字

我入住後就趕快整理一下行李,因為我要去海邊啦!!!

IMAG5038.jpg

等電梯跟認識環境時,先在有鏡子的地方照張相

其實我騎機車時通常都是長袖長褲包很緊,到住宿後才會換成這樣

不然這樣騎機車會被曬傷吧

IMAG5040.jpg

因為路得行旅距離台東海濱公園很近,所以我趁天氣好時先去跟這個大紅框框拍個照

每次來台東必拍的景點

因為當時風真的超~~~大!

我停好機車時感覺機車快被吹倒

立刻請旁邊的路人幫我隨便拍下就趕快去牽機車了

接著就一路往北騎,往我在台東最愛的沙灘前進~~

那片沙灘我找不到它真正的名字,以前不小心發現的,距離市中心騎車約20~30分鐘

在杉原海濱渡假村後面,應該不算太多人知道,但也不少人知道(什麼廢話XD

IMAG5049.jpgIMAG5062.jpg

那個浴巾...其實是我偷住宿的浴巾來用,因為它好像有附兩條吧

去海邊一定要帶個浴巾,住宿有當然就盡量不用自己的了

但我回去有洗乾淨啦~

然後其實在沙灘沒有發現跟我一樣穿比基尼的人

有點害羞.....但又很想完成人生清單之一【自己一個人去海邊穿比基尼很辣】

好無聊的清單 

很膚淺但又很想完成

所以我就走到一個比較遠跟少人的地方,不管了啦!!!

就這樣躺在那自拍~泡進海水~躺在沙灘上玩沙子~再泡進海水中~

是一段很幸福、自己的時間

但我有發現幾個看似很8+9的男生,一直往這邊靠近

但他們好像只敢靠近,也不敢過來說話

所以後來就不理他們玩自己的了

IMAG5064.jpg

好可愛的寄居蟹

玩到一半的時候,來了一群大學生

他們感覺跟那群8+9很像,默默靠近想跟我搭話

但他們比較有勇氣!所以我們後來就聊起來了~

他們很佩服我自己來環島,聊了一陣子後,約好一起吃晚餐

通常除非看起來很危險的人,不然對於交朋友這件事,我保持超級開放的心態歡迎

IMAG5069.jpg

我們約在一間米苔目吃,等菜來時我發現他們的手都曬傷了好好笑

果然是一般的男森 

曬得非常有趣,於是我就拍下來了

這絕對是環島時才會有的回憶!

IMAG5071.jpg

接著吃完有點捨不得分開,於是再一起去藍蜻蜓吃消夜,我記得等了一陣子吧!

真的好年輕阿~~~當時我27歲

聊了滿多天也各自介紹彼此的生活

他們比較驚訝的是為什麼我已經出社會很久了,還看起來這麼單純

我真的不是要自己形容自己"單純"這個詞,真的是他們說的!

不要覺得我不要臉阿~~~~~

但個人是覺得面對社會可以心機,但要用在對的地方

保持心中的真誠是很重要的一件事,眼神會透露出氣質→個人覺得滿準的

對方對你有沒有其他企圖,言談跟舉止之間,會散發出來

說太多了XD 

吃完消夜後,我跟他們提議去海濱公園,那裡晚上有個好地方!

有一個大大的台東英文立體字

其實是我本來就想晚上去那拍照,認識他們當然抓著他們一起去囉!

IMAG5091.jpg

IMAG5100.jpg

IMAG5104.jpg

我們在上面拍了好多不同姿勢的照片,但距離有點遠,用的是我的藍芽腳架

有時候藍芽會感應不良,所以拍了好多次

IMAG5140.jpg

這張是腳架掉下來,因為是架在機車上,身為姊姊當然是使喚弟弟去用

IMG_20200701_100058_642.jpg

IMG_20200701_100108_214.jpg

最後這兩張是我發在instagram的照片

航海王那張真的很可愛吧~

後來拍完因為已經凌晨了,我們互加IG後,就說再見分開了

1593538800111.jpg

原本拍這張照時,當下以為我們不會再見了

畢竟出社會後,越來越習慣,很多時候再見不一定真的會再見

但隔天後來又有短暫的見一下面XD

請看下一篇文章

 

 

在台東的這天,應該算是我整趟環島最喜歡的日子第一名了

除了騎了最嘆為觀止的一段東部藍公路

做了一項以前不敢做的事

也劃掉一條人生清單

並且認識一群也是環島的大學生

是人生中一段很難得、也很喜歡的回憶

永遠都會感謝自己一個人決定出走環島的勇氣

然後,如果有看到這篇的人,你們也可以的!

 

歡迎追蹤我,看我更多日常生活分享

點進去就直接連結到頁面唷!

Instagram:annamorning1214

Youtube:ANNA安娜

 

arrow
arrow

    tootria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